close
學生有寒假
大破(=編輯=可憐的上班族)雖然沒有寒假
不過還是可以放放年假的

姑且舊稱呼這為「編輯的寒假」吧!

既然是寒假,當然也要有寒假作業囉
大家看看唄↓



趁著年假空閒的時間,大破必須把之前還沒做好的、欠人家的、自己想看的東西
一口氣完成...

先來聊聊書吧!
大破平常每到晚上的時候,基本上都會空個1小時來看書(看多少算多少囉!)
不管是漫畫或是小說,無論是自家或是別家的書
大破都會努力地看下去...



算是身為編輯的基本功課吧
雖然常常會看到自己不喜歡的題材或是內容
有時候還會看到一堆爛書
但是就算是「爛書」
你也要看過,才能知道到底有多「爛」

這邊也要推薦一下角●出版的《9S》這本輕小說
融合了解決恐怖事件的緊張感、類似好萊塢電影的描寫手法
以「未知的遺產科技」為題材,在內容上面可以說是相當扎實
比起坊間很多不知所云,找了漂亮的插畫師畫畫萌圖的輕小說
                                     (大破也知道有人就是喜歡這套↑ 不過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大破對這本的評價很高...

接下來是模型
這是《鋼彈00》的EXIA鋼彈(HG的)
搭配電擊雜誌所贈送的附錄套件
讓EXIA給人另外一種不同的感受...

話說這也是作業之一
不過大破一早起床之後,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把他做完了...


老師、這份作業我可以得幾分?

接下來,就是DVD了...
下午的時候,先看了《花漾明星》

雖然這部動畫的原作漫畫版
小學館先授權給了長●
不過因為這部作品是在日本的《CIAO》連載
也就是自家的《甜芯》
有時候也要在月刊上面介紹一下
所以當然也要看一下囉...

心得的話...因為大破的年紀的有一把了
看低齡層的動畫,往往會出現偏頗的評論
所以我這邊也就不說了

不過大破還是要念一下,久住小春還是去當早安少女組成員比較好
來當聲優,真的是把KIRARIN這個角色給糟蹋了...<囧>

此外,大神一郎兄,真宮寺沒追到,就跑來追小女生
這樣不行喔(笑)

↑看得懂得就笑吧,看不懂的,請自動無視

晚點又看了《冬季花園》
大破記得有人曾經和我大聲說:「我不承認這部作品」
大破看完之後,感覺是還OK,不過這份感覺
可能需要一點年齡才有辦法體會吧?

《冬季花園》簡單來說,就是《鈴鐺貓娘》的正常版...
裡面的角色,正是DeJiko和Puchiko
只是她們不再搞笑,反而是以戀愛劇情為主
讓他們感覺正常了許多...

整部作品分為前篇和後篇
曼迪把兩篇收在一片
(日本那邊我不清楚怎麼收,不過曼迪這樣我沒啥意見,對我而言反而是比較好收與價格便宜)
一開始的內容就是DeJiko在下雪的公園中,因為不小心打翻了要帶回去給妹妹吃的蛋糕
這時,男主角哲郎好心地說要拿自己好的蛋糕和她換
於是DeJiko就落入情網啦...

嗯...很純情吧,整部作品的描寫方式相當純情
基本上就是在看一對男女從邂逅到相愛的過程
然後因為某些原因要分開等等...

因為監督還是櫻井宏明
所以屬於「花椰菜式」的搞笑方式也依然保留
(例如:突然有一群無臉人跑出來啊、或是拇指人一類的表現手法)

看到最後,觀眾才會發現監督一直在傳達一個錯誤的觀念
而這個觀念一直要到最後才會告訴你答案
雖然這個答案很爛
不過卻也讓大破會心一笑

這部分大破也就不捏他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呼~寫了好多
也還有很多功課還沒做
希望這幾天年假能夠一次解決掉
畢竟開工之後,還會有新的功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