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下午去看了...


雖然《EVA》被稱為騙錢鉅作
不過就以個人的感覺來看
大破還挺希望被他多騙幾次(爆)


這次的《EVA》劇場版
一開始在宣傳上面
就已經表示這是一部融合了不同《EVA》發表平台作品的大合集
(簡單來說,除了原本的電視版、死與新生劇場版外,還增加了電玩遊戲版等內容)


先來看看這次的製作班底吧


除了總監督庵野外
(所謂的總監督,基本上多半只是掛名的人物)
主要的監督則是由GAINAX的新銳監督─鶴巻和哉
(說真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位監督,他的作品我幾乎都是看到中途放棄...="=)
以及當年的《EVA》副監督─摩砂雪
而負責當年部分《EVA》腳本與分鏡─樋口真嗣
則負責了這次新劇場版的分鏡


如果你要說《EVA》這次的新劇場版和之前有何不同
大破斷然下了一個詞


氣勢!


沒錯!就是氣勢


部分採用原來電視版的原畫素材
不過透過數位修正以及修正當年的部分設定並外加新增畫面
但是藉由不同的分鏡表現手法
讓《EVA》真的新生了


畫質的提升我們姑且不提


整部電影可以區分為兩段高潮
「初號機發進」
以及「屋島作戰」


「初號機發進」這一段
初號機很明顯多了「特別色」(業界術語:就是螢光色啦!)
在與使徒的對戰中,重新賦予初號機新的暴走吼叫聲
外加第4使徒(設定有變,原本是第三使徒)的部分攻擊畫面也有所調整
讓觀眾可以明顯感受和當年TV版有一定的落差


至於「屋島作戰」,很感謝GAINAX還是請到樋口真嗣來擔任分鏡
這位仁兄基本上可是操作氣勢以及灑狗血的高手啊!


「把全日本的電力都借給我吧!」這樣氣勢十足的作戰方式
和當年今川泰弘在《Z鋼彈》中,讓阿姆羅開運輸機來撞亞夕馬是一樣的氣勢啊!
不過樋口真嗣的方法卻又更豪邁、讓觀眾看了更有:
「這真的是一場大戰」的感覺


13年前看到到這段,眼淚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13年後竟然還有同樣的感覺,感受真是強烈


樋口真嗣是大破很喜歡的一位電影人
基本上從《卡美拉3邪神降臨》之後
大破就很喜歡的他的監督作品
而《魔女潛艦》更是充滿熱血與氣勢的作品
雖然《日本沉沒》在亂七八糟與評價不高的狀況下結束了
不過大破還是對這位電影人有著不錯的評價!


看樋口真嗣就是這味!


這次《EVA》的設定也有一些不同
因為原本就打著和電視版完全不同的結局
在演出的順序上面也有一些改變


首先就是渚薰的提前登場
外加原本的17使徒設定變更為13使徒
使徒的登場順序也有很大的差異
SEELE的石碑們也變為7位
NERV的LOGO一共有兩款
美里的身分從原本的一尉變成二佐等...


此外,部分台詞的修正與設定的變化
把這部新劇場版當作是新作品來看
也絕對是OK的


電影的最後,請到了宇多田 光來演唱主題曲
大破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歌詞中的「不用看報紙,反正也不會報導很重要的事」
這段歌詞讓大破笑了出來


最後結束的時候,還出現了新劇場版第二部─「破」的預告
EVA貳號機、三號機、四號機,甚至連六號機都會登場
(我要老實說,我一看到六號機,就讓我想到《勇往直前2》...)
這邊也希望和我同名(都叫「破」)的第二部劇場版
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