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36161b.jpg※《暮光之城》封面。

想必大家都看過200812月號的夢夢了吧?(沒看過的不用舉手,因為這不值得炫耀)

趕快翻開這一期的封面裡,北風這次要說的主題就是它!

話說北風除了推薦漫畫之外,偶爾也希望大家能看一些字比較多的書,不管是增加作文能力、閱讀能力、哈拉能力、邏輯能力、觀察力、一堆不拉不拉力都很有幫助。

何謂字多的書呢?這些書不外是散文、傳記或是──小說。沒錯,北風這次要推薦的就是小說,雖然很厚(假裝自己很有水準與學問最好用),可是讀起來非常流暢,親切感十足(絕對不會像大破碎碎唸般無聊)。

這本小說叫做《暮光之城》,描述的是一名平凡的高中少女,因為母親再婚,於是搬回昔日小鎮與父親同住,卻遇上、甚至愛上一個吸血鬼的冒險愛情傳奇。故事的主軸很簡單,但是作者(是個美國大嬸)把過程描述、鋪陳得非常精采(也可以說很通俗易懂而扣人心弦),也難怪在歐美廣受讀者好評(想知道這本書的豐功偉業,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

故事的衝突點在於,女主角明知道男主角是個吸血鬼,卻又無可救藥、無法自拔地愛上他(夠通俗吧);而男主角渴望吸飲女主角誘人甜美的血液,卻因為深愛著她,而必須不斷克制自我的原始慾望(說的是吸血鬼的鬼性,但何嘗又不是人性?)。

註:女主角叫貝拉、男主角叫愛德華。

重點來了,偏偏吸血鬼還不止愛德華一隻(兩隻手數不完就是了),可想而知,就這麼展開了如群妖搶奪唐僧般的女主角追逐保衛戰(貝拉的血何其美味啊!),而且就連狼人也來軋一角(欲知詳情,要看系列第二本《暮光之城─新月》),除了冒險追逐打鬥,還有濃濃的愛恨情仇(是的,狼人一樣也會摻一腳),保證滿足你不同的胃。

這是一本很精彩,保證不唱高調(高調的書多半無聊到令人發狂,看兩頁就想燒掉),而且劇情緊湊(又帶點歡樂?)的奇幻文學,如果你被突如其來的!!!!元旦四連休!!!!嚇到,不妨買一本回家好好啃一啃吧!

歡迎與北風分享你的讀後感,咻咻咻…

 

 25036162b.jpg

 ※《暮光之城─新月》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