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憊的身子
剛剛才從電影院回到家...


大破去看了《鬥茶》


會去看這部片的原因
基本上很簡單
就是為了戶田惠理香
然而繼安海瑟薇之後
大破又被女人所騙(淚奔)


這部由台日合作的《鬥茶》
之前戶田來台灣拍攝的時候
ptt的八卦版曾經有走漏消息
大破還一度想殺到晶●飯店追星
不過大破的恥力無法破表、最後只有放棄


想說既然都有這樣的因緣際會
上了電影就看看唄...


劇情一開始以茶神陸羽為開頭
訴說公黑金茶與母黑金茶的歷史
以動話的方式描繪,據說花了不少錢
裡面的分鏡也有不錯的表現
以動畫的水準來說,可圈可點


之後就是大破期待的戶田登場啦
父親為茶商的戶田
母親因為意外身亡,導致父親認為都是母黑金茶的詛咒所惹的禍
藉此封茶、並不允許戶田接觸與茶有關的一切事情
但個性倔強的戶田為了破解詛咒,來到台灣,希望能藉由《鬥茶》來破解詛咒


於是乎,鬧劇...啊、是悲劇就開始了


戶田來到台灣的分段,也是整部電影的悲劇


從演員開始,仔仔的服裝造型到底是哪位天才設定的
為啥要用完全沒有意義的藍頭髮外加看起來有點可笑的長外套來定裝呢?


張鈞甯所飾演的角色更是有問題
從誘惑尋找女兒的戶田父親開始
很多幕根本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劇情


還有,我一定要念一下,這兩個人的口條真的超爛
台詞念到完全沒有感情,個人建議這兩位演員要不要去作一些基本發音練習
喔!別忘了,也請把張震一起帶過去


劇情設定的部分也很有問題
日本人說日文、台灣人說國語+台語
竟然可以完全溝通、了解雙方話中深刻的含意?
只在前面說:「我懂一點中(日)文」
這樣膚淺的設定,真的讓人貽笑大方


還有,60年前的新台幣千元大鈔
應該是蔣介石的畫像,並不是四個死小孩...="=


至於本片的高潮─鬥茶過程


爛‧到‧爆


國片的壞毛病又出現了!
落落長的大道理
外加上「真愛不死」這種爛梗
(從《雙瞳》、《詭絲》,只要是國片,都很喜歡說這種爛梗)


《鬥茶》的過程索然無味,絲毫看不出精采之處
最後再請金士傑說:「鬥茶是要和自己鬥」
真的是我的媽呀!那一開始的設定根本就是說好玩的就對了是吧!


三方鬥茶的過程中,根本感受不到任何緊張的氣氛
取而代之的又是融合了親情倫理愛情的三流大愛片


還有、這部作品的導演基本上很明顯的是舞台劇班底出身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被我猜中了)
片中一堆舞台劇才會出現的表現手法
但是在電影中,看起來卻相當突兀
多此一舉!


最後要罵的
是配樂


如果我是導演,負責配樂的人員我可能永不錄用
該緊張的時候不緊張、該歡愉的時候不歡愉、該感動的地方不感動
請問,這配樂留著要幹嘛?


明明是一個很好的點子
給台灣人拍了國片
平白全部糟蹋了...


觀眾要的只是很簡單的「娛樂片」
今天《鬥茶》這部片子
若是給香港人拍,我相信會是一個很讚的娛樂大作
就算是讓電影每況愈下的周星馳來拍
搞不好都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也要感謝《鬥茶》這部電影
讓安海瑟薇主演的《特務行不行》
變成今年大破看過評價第二爛的電影
第一爛的殊榮、當然要給《鬥茶》囉!


(幸好還有戶田,要不然大破真的有衝動想去要求退票)


真的,不要再叫我支持國片了
真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